文件下載 留言問題
選單
關於我們About Us
關於我們

YMCA私立青年會居家長照機構

台中市基督教青年會(Taichung Young Men's Christian Association,簡稱台中YMCA)創立於民國51年(西元1962年), 是一社團法人公益組織,隸屬世界YMCA一份子,五十多年來,台中YMCA不斷從事各項社區服務 、 青年活動以及推展國際交流事工,一直為家庭之美滿幸福與社會之和諧進步而努力不懈。

 

台中YMCA高齡服務歷史沿革

臺中市政府透過跨局處合作成立『高齡友善城市推動委員會』,與台中市基督教青年會(YMCA),及大阪YMCA,分別在2013年1月23日,及2016年5月13日共同簽署的【高齡者預防照護健康促進計畫-共同宣言】。簽署宣言後,在臺中市政府的帶領和引導下,本會積極推展「高齡者社區預防照護支持系統」,並在大臺中地區帶來很大迴響與肯定。

 

2016年1里1樂齡行動教室

2016年7月起,台中YMCA在臺中市9個行政區71個鄰里據點推展「1里1樂齡行動教室」計劃。這個計劃是以社區內身體各項功能尚維持在健康狀態的高齡者為服務對象,透過日本大阪YMCA提供的20餘年實証課程,以腦動、口動、互動,及運動之四輪傳動多元豐富化課程,教導高齡者如何遠離造成身體衰弱,及失能的危險因子。課程安全、有趣,並對造成高齡者失能的主要原因,如失智、腦中風,及跌倒的預防有很大助益,在日本實施多年深獲日本高齡者和大阪公部門高度評價及肯定 。

 

2017-2018年臺中市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計畫

長照2.0計畫走向社區巷弄,整合醫療、長照,及預防保健資源,建構以社區為基礎的健康照護團隊。為優化社區初級預防功能,發展可近、普及,與可負擔的社區預防照護服務網絡,預防衰弱高齡者成為被照顧者,增進輕度與中度失能(智)者及其照顧者生活品質。本會成為特約單位,承辦64個據點194個班。

 

2018~2020,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計畫-C級單位

為落實在地老化政策目標,建構以社區為基礎之整合式服務體系,增進長照單位分布之密度讓民眾獲得近便及多元服務,長照2.0資源開發以優先擴大居家服務供給量與普及化日間照顧中心為原則,推動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C級單位提供社會參與、健康促進、共餐、預防,及延緩失能服務。本會亦成為C級單位,2018在臺中市9個據點提供服務;2019年共6個據點;2020年2個。

 

2018~2022,樂齡生活支持員培訓與服務

YMCA高齡服務開始走入家庭,本會培訓社區婦女習得具有照護預防概念的支援高齡者居家生活的技能,成為居家生活支持員並獲得就業媒介,提供社區需要生活協助的長者及家庭。

 

2022,居家長照機構

YMCA高齡服務走入家庭,為了讓生活自理能力缺損的老人及身心障礙者能在家中得到適當照顧,紓解家庭照顧人力的困擾,成立居家長照機構,希望使個案擁有自主權與隱私權,過一個有尊嚴的老年生活。 

,過一個有尊嚴的老年生活。

 

備餐服務

居家復能服務

 

 

Learn more about YMCA:

Learn more about YMCA:

  • 地址 / 台中市西區三民路一段174號5樓502室
  • 電話 / 04-2220-0603
  • 傳真 / 04-2227-3543
  • E-MAIL /  ymcacare502@gmail.com